【王喻】光



*BE预警
*其实也就是个单身狗的怨念产物(别打我
*520,我爱你们。
>>>>>>>>>>>>>>>>

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天还刚蒙蒙亮。窗帘的缝隙间漏出微弱的天光,是一种柔弱的、干净的乳白,让人想起稀释过的牛奶。
王杰希翻了个身,很轻地,仿佛害怕惊醒一个朦胧的不可捉摸的一个梦。这时他才察觉到腹部传来的凉意,原本盖在肚皮上的空调被不见了,顺着被角摸过去,指尖触到一小截微凉的肌肤,随着主人的呼吸微微起伏,在空调外机低沉的嗡鸣声中安静得如同一段微光笼罩的平原。而这平原属于他。
这样的认知让王杰希勾起了唇角。接着洒进的晨光,他能看见他身旁人裸露的腰上烙印着昨夜嫣红色的吻痕,还有那段向下凹陷的腰线,塌下的弧度盛了一捧光。喻文州睡觉不怎么安稳,抱着从男朋友那儿霸占来的空调被朝着他侧卧,小半张脸埋在柔软的被面里,长长的睫毛低垂着,借了依旧微弱的光在脸庞上投下一片浓深的阴影。王杰希静静地注视着爱人的睡颜,忽然感到不可思议:他们本来有着各自不同的成长轨迹,每天落在眼睫上的尘埃都来自不同的方向,看见的是不同的花朵和天空;然而命运的红线还是将他们牵在了一起,因此他们相遇相识相知相爱,在同一个水杯上的同一个位置留下唇印。
坚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王杰希从未像现在这样感谢命运。
他也从未像此刻一样如此虔诚地祈求,祈求天亮得再晚些、再晚些。他仿佛一个等待太阳升起后行刑的死囚,所有和喻文州有关的一切都成为勒死他的绞架,叫他如此沉溺而窒息。

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。窗台那盆小小的绿色植物沐浴在倾泻而下的浩大天光里,顶上已经开出了幼小的白花。那花朵娇美而稚嫩脆弱,不堪一折。
喻文州呆呆地看着那朵小花,抬起左臂压在眼睛上。在一片黑暗中,他伸出右手,在床铺上摸索着抓住那只有着修长五指的手。王杰希和他有着同样漂亮的手,但后者的体温略低于前者,因此喻文州特别喜欢撒娇般贴近王杰希的手心,在G市湿冷的冬天将那双温热的手贴上脸颊,或是从背后抱住高他几分的男友,将自己冰块般的双手笑嘻嘻地塞进后者的大衣口袋。
此时,他近乎乞求地扣住那只手。他将手指插入那只手的指缝,一丝丝填满每一毫缝隙,直至两只手紧密地贴合在一起,就如同昨夜这两具年轻美好鲜活的躯体一样。
眼前是一片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黑暗,而王杰希是他唯一的光。那光不容置疑地割裂黑暗而来,在他唇上落下一个轻柔如同鹅毛又沉重如同生命的吻。
随着唇上熟悉的温软触感的撤离,他听见耳畔传来的声音。
“早安,文州。”

这似乎也是正常的、美好的一天。

“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一次戴红领带。”喻文州看着镜中的自己,神情复杂。
王杰希一针见血:“但你不是唯一一次戴红领巾。”
很拙劣的玩笑。两人沉默下来,喻文州低头整理那条于他而言过于鲜艳滑稽的红色领带,修身的白色西服衬得他身形愈发颀长。王杰希坐在他身后的床沿上,半垂着眼眸,看见的是前者匀称的双腿。他真的很适合穿这样的衣服。王杰希迷迷糊糊地想,就是很适合被包装到大众场合下,用最擅长的得体微笑欺骗观众。王杰希随意地穿了平时的T恤,绿不拉叽的,胸前有一只神色迷茫又无辜的花猫。
喻文州在王杰希发呆的当儿打理好了身上每一个多余的线头,转过身来拍了拍神游的家伙。“唔。”王杰希下意识站起来回了神,接过递来的发胶。
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。王杰希心口一滞,手上动作依旧流畅。他将喻文州原本垂在额前的中分刘海往两旁梳了些,再拿发胶定型。喻文州安分地垂着眼睫,微微弯了腰,从王杰希的角度看过去,像是一个乖顺的孩子,乖顺得叫人无端心疼。王杰希忽然就想起有点遥远的学生时代,那次年级语文课上的《窦娥冤》话剧表演,饰演窦娥的喻文州,一句韵白千回百转的“冤呐——”连带着那副不甘却还是选择逆来顺受的乖顺神情,轻轻巧巧地就勾走了王杰希自诩古井无波的心。
“可以了。”于是他说,“很是个合格的新郎。”
喻文州抬起头,脸上的表情有些难看。
王杰希看着面前即将不再属于他的人面上难得崩坏的表情,笑了。“去不了你的婚礼,先说一句新婚快乐。”他力道很轻地拍了拍喻文州的左肩,好像真是好兄弟之间的祝福似的。
然而就在昨晚,他们还上过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不知道是END还是TBC
因为后续剧情会画出来🙃

本来想换个马甲的,但还是太麻烦了。

评论
热度(23)
 

© 倚池听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