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想。

我外公病情恶化,现在应该送去医院了。

三年前得了肺癌,因为吸烟太厉害。以前做了风险很大的大手术,还是熬过来了。现在不知道怎么样,希望能度过这次。还说了想看到最小的外孙出生。还有六个月呢。

听妈妈和她妹妹们讲电话说到病情,我听了一下。感觉好像描述都有在中医相关书籍里面看到过,但是我没有系统的学,不敢说什么。

为什么现在中医都没有急救科了呢?明明以前的厉害的大医都能起死回生妙手回春,还有一句“经方不过三”,为什么现在中医在人们的印象里片面地变成了“调理”“养生”呢?

我很不明白。

“为人子不可不知医。”如果我是个中医院校的研究生甚至本科,说不定还能帮上点忙。

可是我偏偏还是高二。即使以后坚定的想攻读中医,毕竟还是抵不过时光。
可以说现在超级不甘心又愧疚了。

我给自己的目标是“成为很厉害的中医”。

希望能有这一天。

评论(12)
热度(33)
 

© 倚池听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